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科研团队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16:03      浏览次数:[]

5月6日下午,我院在307会议室举行了召开2022年科研团队建设专题研讨会,学院“通信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创新团队”“无线通信片上系统协同创新团队”“微波光子与光通信创新团队”等3个省级创新团队、2个校级科研创新团队及18个院级科研团队负责人及团队骨干成员参加研讨会,院长杜慧敏教授、副院长邓军勇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董军主持。

2022年是我校2022-2024年岗位聘任工作的启动之年,如何高质量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助力学校及学院高速发展,是全院师生共同关注的核心问题。为更好的发挥各科研团队的智慧和力量,学院围绕学校下达的高质量发展任务以及学院如何实现学科发展上台阶、科研工作有亮点等中心任务,举行本次研讨会,目的就是充分发挥各团队的带头模范作用,通过举行一次各抒己见、深度研讨、广开思路的研讨会,共同探索出一条适合我院实际的特色发展之路。

董军首先就“学校2022年高质量发展观测点”“学院十四五学科发展规划”“第五轮学科评估及软科观测点”等向各团队负责人进行汇报,一起学习了“中国电子学会”“中国光学学会”等国家级行业学会专委架构,研讨了我院“电子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学科的学科方向合理性。接下来,董军就新聘期学院探索实行“科研型团队”“学术特区”“学术前沿”等模式的可行性向各科研团队负责人进行意见征集。各团队负责人踊跃发言,积极探讨,献计献策,气氛热烈,彰显了各团队“电院是我家,发展靠大家”的主人翁精神面貌。与会人员对学校当前实行的科研激励政策进行了探讨,科研处处长赵峰教授现场给予解答和回复。

杜慧敏回顾总结了学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学科发展及科研成果成绩,详细解读了“电子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博士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指出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大的成绩,但学院在师资结构、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仍然面临着极大挑战。杜慧敏全面分析了问题表象,剖析得出“应用型研究成脱离产业”“基础研究成果不够突出”等深层次问题,为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

杜慧敏指出,当前学校和学院都面临着发展挑战,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电院作为西邮最大二级学院之一,更应发扬拼搏精神,砥砺前行,为我校高质量发展发挥关键作用。


上一条:西北大学许阳博士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校长范九伦指导我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