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西北大学许阳博士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15:06      浏览次数:[]

512日上午,应我院邀请,西北大学许阳博士为我院师生作题为“硬件加速光线跟踪”的学术报告。

许阳博士以光线跟踪的原理、流程、硬件加速解决方案以及研究进展为主要内容,首先介绍了Whitted经典光线跟踪、分布式/随机光线跟踪以及路径跟踪的原理。其次,介绍了光线跟踪的流程以及具备硬件BVH处理能力等多种硬件加速光线跟踪的解决方案。接着,介绍了Vulkan和DirectX光线跟踪流水线和内联光线跟踪两种光线跟踪框架。最后,介绍了近年来硬件加速光线跟踪领域的进展。同时,许阳博士也向与会者介绍了其最近的研究成果《Real-Time Ray-Traced Soft Shadows of Environmental Lighting by Conical Ray Culling》,分享了该研究的思路。

报告结束后,许阳博士就硬件加速光线跟踪的相关内容与我院教师和研究生进入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并针对研究生应如何开展该方面的研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报告人简介:

    许阳,工学博士。2014年7月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获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工学学士学位,2020年11月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获精密仪器及机械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20年12月至今于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任教。主要研究方向为真实感图形绘制与光学三维测量。主持陕西省教育厅一般专项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防科工局技术基础科研项目2项。在CCF推荐A类期刊IJCV、CCF推荐B类会议i3D、光学领域著名期刊Optics Express等期刊与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5篇,其中SCI检索8篇,EI检索6篇,并担任期刊Optics Express审稿人。


上一条:厦门大学吴德印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2年科研团队建设专题研讨会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