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学院吕晓洲教授和史尧光副教授应邀来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15:20      浏览次数:[]

 

(通讯员:朱礼鹏)3月27日下午,应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和科研处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学院吕晓洲教授和史尧光副教授应邀来院分别做题为《柔性电子虎肤与智能感知技术及其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和《低温热电能量收集技术研究进展与展望》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杜慧敏教授主持,学院中青年教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参加报告会。

吕晓洲教授首先介绍了所在学院和团队的研究方向,并重点介绍团队利用石墨烯泡沫以及液态金属等的传感原理及其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史尧光副教授详细介绍了热电器件的理论和建模分析以及其在可穿戴器件领域的应用。报告内容引起师生热烈讨论,多名师生就感兴趣领域和方向分别与两位专家进行交流。

报告结束后,杜院长就学院青年教师未来发展规划同吕教授进行深入交流,吕教授以自己的科研成长经历为例,勉励青年教师要积极开拓视野、加强合作,形成团队协同开展科研态势。围绕自己研究方向,要从基础研究和产业应用两个维度上突破迈步,提升科研创造力,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

最后,杜院长对吕晓洲教授团队来学院讲学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


上一条:北京大学电子学院舒浩文研究员应邀来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电子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技能第三期培训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