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坚持“五个结合”、提升“五种能力”高质量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 09:35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闫鹏刚)电子工程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把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改作风、强担当、树形象的主战场,坚持“五个结合”、提升“五种能力”,始终以严的总基调,锻造全面过硬的党员干部和教师队伍,高质量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坚持与狠抓理论武装相结合,提升思想政治引领能力。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狠抓理论武装,注重发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理论中心组领学示范作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作风建设专题学习研讨,校长范九伦到会指导。组织师生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深刻感悟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校长范九伦线上指导,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谈心得、讲体会,形成了“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学、树立标杆做,基层组织扎实有效学、创新形式做,广大党员和教师随时随地学、结合本职做”的学习—实践机制,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引领能力,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扎实开展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障。

坚持与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提升教书育人能力。电子工程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和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要求,把师德师风建设融入教职员工教育管理、教学科研、评奖评优的各方面,做到逢会必提要求、遇事先明纪律。学院先后召开科研诚信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工作会议、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活动动员部署会,常态化在微信群组中发布师德师风相关资料和警示教育案例,多渠道教育、引导、帮助广大教师形成良好的师德师风,树立良好教师形象,营造学院良好育人环境。学院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领导班子成员先后与新入职博士、国基金在研和申报教师、党外人士、系(部、中心、室)负责人和全体学工干部谈心谈话,认真听取并解决他们当前在开展教学、科研和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组织走访慰问新生儿教职工家庭和家庭有变故教职工,上门宣讲岗位聘任及绩效工资实施办法,多种形式开展工会活动,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既体现全面从严的力度,又彰显组织关怀的温度,用“严管”形成外在压力,用“厚爱”激发内在动力,不断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

坚持与加强清廉学校建设相结合,提升防腐拒变能力。电子工程学院党委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清廉学校建设相关要求,以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为抓手,紧扣“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主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别与教工党支部书记、系(部、中心、室)负责人、部分教师和全体学工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日常利用工作群转发“陕西纪检监察”“廉润西邮”等公众号警示案例通报,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同类事”教育“同类人”,以“四个一”的规定动作不走样,有效实现教育对象全覆盖,营造“学纪法、知敬畏、守底线、讲廉洁”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不断增强纪法意识,提升防腐拒变能力,牢牢守住纪法底线,筑牢廉洁防线。

坚持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提升服务中心工作能力。电子工程学院将推进高质量发展任务作为检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效的重要指标,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博士点申报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学院党的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工作。多措并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先后组织举办学校虚拟教研室2022年度研讨会、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西部赛区比赛、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院赛,青年博士课程教学质量提升培训交流会等,想方设法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夯实教学基本功、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搭建平台,提供支持。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针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检查组反馈意见,学院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班子成员和教学督导组成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线上线下深入课堂听课,督促教风学风提升。持续开展访企拓岗工作,及早筹划部署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组织召开2023届就业工作协调会及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协办第四届集微半导体行业秋季联合双选会,组织学校300多名应届毕业生“点对点”接送参加双选会,组织集成电路、微电子等专业学生参加半导体行业协会“芯星计划”,着力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和水平。学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名教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学术生涯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个团队入选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2名教师获得2022年陕西省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2个教学团队获得第二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一等奖,获得秦创原“春种基金”项目4项,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4件。

坚持与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相结合,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电子工程学院坚持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作风建设的试金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统筹做好学生返校、风险人员排查上报、健康监测、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和闭环管理等全链条防控工作,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学院党员干部、学工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值班值守,认真做好各类排查统计,细致做好学生的生活保障、心理疏导、学业帮扶等工作,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一项重大的民心工程抓紧抓好、抓出实效,以昂扬的姿态、过硬的作风、一流的业绩,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贡献力量。

(供稿:电子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校联合举办2022年第七届集成电路与微系统国际会议(ICICM 2022)
下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