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联合举办2022年第七届集成电路与微系统国际会议(ICICM 2022)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19:01      浏览次数:[]

2022年第七届集成电路与微系统国际会议(ICICM 2022)由西安邮电大学,东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CAS联合主办,西安邮电大学承办,已于10月28-31日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会议因近期西安疫情的不乐观形势,不得不改为线上举办,但丝毫没有影响与会者的热情。

本次大会为期四天,近500位专家学者线上参与,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获得了参会者的一致好评。

会议开幕于29号上午9点开始,首先由西安邮电大学副校长巩稼民教授宣布会议开幕并发表了欢迎致辞,随后,大会主席东南大学王志功教授代表组织委员会感谢所有参会者对会议的支持,也对今年只能召开线上会议表示遗憾,期待明年能在线下见面。

副校长巩稼民致开幕词

大会主席东南大学王志功教授致辞

在随后的4场主旨报告中,主旨报告嘉宾澳门大学的麦沛然教授(IEEE Fellow),加拿大西门菲莎大学的LjiljanaTrajkovi教授(IEEE Fellow),西安邮电大学的佟星元教授,英国斯塔福德郡大学的Abdel Hamid Soliman教授围绕集成电路与微系统主题分享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

接下来的2天里,共有12位特邀报告嘉宾,分别来自天津大学的孟凡易教授,湖南师范大学的金湘亮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刘马良教授,西安理工大学的吴鹏飞副教授,南京大学的杜力副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的王楠副教授,厦门大学的郭东辉教授,山东大学的李虎教授,中山大学的李显博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石媛媛教授,上海大学的任开林副教授,西挪威应用科学大学的Jerry Chun Wei Lin教授也分别做了自己的主题的报告,会场氛围活跃,大家都积极讨论,共同探讨相关问题。

参会部分师生

本次会议共录用142篇论文,根据论文的主题和研究方向,分为了4个最佳学生论文竞选分会,15个平行分会。主题涵盖广泛,包含就微电路系统与设计,电子系统模型与仿真,电子系统设计与控制,电子器件设计与模拟分析,放大器与均衡器等多个主题等。作者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地区、学校或企业,但在会场上均十分的热情完成了自己的口头报告,并耐心回答观众问题,积极参与讨论,共同营造了一个浓厚的学术氛围。

经过四天的会议,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于31号下午四点开始,由西安邮电大学邓军勇教授主持。本次会议为鼓励集成电路与微系统的研究领域的青年研究学者,经大会委员会专家评审,共评选出最佳论文奖2篇,最佳学生论文奖5篇。对于作者分会报告,经分会主席就原创性、研究意义、报告陈述等方面进行评选,共选出19位最佳口头报告。

本次会议学术氛围浓厚,无论是专家报告还是作者平行分会报告,参会者都积极参与交流与讨论。在所有参会者的大力支持下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期待明年与大家线下见面!


上一条:知元科技发展(苏州)有限公司来我院开展合作交流
下一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坚持“五个结合”、提升“五种能力”高质量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