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系列学术报告会(第十二期)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10:01      浏览次数:[]

10月28日,电子工程学院2021年下半学年系列学术报告会第十二期开讲,我院青年教师蔡秀霞博士和蒋杰伟博士分别作题为《纹理合成关键技术研究》和《基于深度学习的眼病自动诊断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董军教授主持,邓军勇、吴成茂、刘智芳、崔利平、张肖肖等老师以及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首先,蔡秀霞对纹理生成方法的研究背景基础概念进行了介绍,然后围绕卷积神经网络、递归神经网络、图神经网络在纹理合成技术中的应用进行了讲解,并进一步讲解了纹理合成技术在工程中的应用进行了介绍。最后,蔡秀霞结合前期科研基础与本校实际,对下一步拟开展研究工作进行展望。

蒋杰伟首先简要介绍了深度学习算法及在眼科人工智能的研究进展,并介绍了几类典型的眼表和眼底疾病和其图像的特征,然后围绕卷积神经网络和Faster R-CNN等深度学习算法在白内障病灶定位和角膜炎的自动分级诊断展开介绍。最后,结合研究工作,介绍了医疗人工智能应用的现状以及团队研究工作如何落地应用。

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及青年博士分别就对抗样本生成方法及应用、深度学习算法模型优化、研究工作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学术氛围浓厚。

最后,董军对本次举行的系列学术报告进行了总结发言,认为蔡秀霞老师的学术报告内容前沿性强,数理内容丰富,蒋杰伟老师的报告集科研与科普于一身,并展示了产学研全流程协作在推进科研成果落地方面的积极作用。董军建议青年老师和研究生积极进行学术交流,深入团队协作,产出高质量学术成果,进一步推进研究工作。

=================================================================== 

蔡秀霞,博士,2018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取得博士学位,目前从事图像处理和机器学习技术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纹理生成和对抗样本生成等领域。以第一作者在《Journal of Visual Communication and Image Representation》《Machine Vision and Applications》《Multimedia Systems》《Pattern Recognition Letters》等期刊上发表数篇科研论文。

蒋杰伟,博士,2018年博士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系统结构专业,同年入职于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光电子技术系。研究方向主要为深度学习算法及其在医疗图像中的应用,在白内障、角膜炎等眼科疾病的自动筛查、分级诊断和预测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广东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等多项。以第一/共同第一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Frontiers in Medicine》《Annals of Translational Medicine》等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参与编写专著1部,授权国家和国际发明专利6项。


上一条:陕西师范大学任立勇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微电子学系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长津湖》观影活动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