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全体学工干部学习研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0日 09:00      浏览次数:[]

       99日上午,电子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在长安校区二号实验楼307会议室集中学习研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项工作。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李莉主持。

    会上我院辅导员薛婧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西安邮电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四级预警干预机制实施细则》。同时薛老师对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干预的原则和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的主要任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本学期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的活动计划与学院心理工作的进行了介绍。

    院党委副书记李莉指出近期我院的心理工作重点是要做好新生的心理测评工作和加强老生各班心理委员的培训工作。各辅导员要充分调动学生骨干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同时还要面向全院学生定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普及活动。

    同时李书记还要求学院全体学工干部一定要树立未雨绸缪的思想,对于心理危机的学生要做到早发现、早干预。同时强调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不容忽视,这也是社会转型期的反映,所以大家一定要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主动性,了解同学,服务同学,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电院大家庭。

    与会老师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共同学习掌握了更多的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知识,为以后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4年9月10日

                                                           撰稿:薛婧 刘明龙

                                                           摄影:刘明龙

                                                           审核:李莉


上一条:省专家组组长闫剑群教授、副组长傅丰林教授分别来我院视察指导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来我院检查巡视诊断准备工作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