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巩红赴铜川调研碳监测与评估创新团队科研成果转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17:05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上午,副校长巩红赴铜川调研碳监测与评估创新团队科研成果转化工作。铜川之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范仲涛、副总经理罗飞,我院碳监测与评估创新团队教师代表任凯利参加交流。

巩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科研成果转化情况,表示学校将全方位为各个产业链科技创新团队提供支持,鼓励青年教师瞄准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需求,继续努力做出更具代表性的创新科技成果。

范仲涛介绍了碳监测试点工作的总体情况,重点对高精度大气温室气体监测设备、走航测试、生态碳汇评估、CO2同化反演工作进行介绍。罗飞介绍了公司目前的业务情况和发展历程,并对学校在科研团队技术孵化过程中全方位的保驾护航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在更多的研究方向与我校继续开展良好合作。

会后,与会人员前往铜川市高家村碳监测站点调研,任凯利介绍了高精度大气温室气体监测设备的组成和各部分功能,对科研团队教师在研发攻关中负责的重点任务进行了汇报。

铜川市碳监测试点工作是生态环境部开展碳监测评估以及我省“双碳”目标的重点工作内容。碳监测与评估创新团队为我院梁磊老师负责的产业链科技创新团队,团队针对我国“碳达峰和碳中和”战略中碳监测与评估所需的高精度温室气体在线监测仪器长期依赖进口的“卡脖子”问题,实现了设备国产化替代,是我校在陕西省“三项改革”方面的标志性成果。

(供稿:电子工程学院)


上一条: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与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来院调研指导
下一条:我校协办西安市激光红外学会第八届理事会2024年学术研讨会暨激光智能制造与红外技术学术论坛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