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厦门大学吴德印教授应邀来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4日 17:10      浏览次数:[]

(通讯员:韩庆艳)4月3日下午,应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和科研处邀请,厦门大学吴德印教授来我院作题为《等离激元金属纳米间隙结构中表面增强拉曼光谱和单分子电学性质》的学术报告,我院光学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骨干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分别在307会议室和线上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董军教授主持。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基于表面等离激元效应的电化学表面增强拉曼光谱和单分子电子学性质等相关研究成果和应用进展。吴德印教授先在简要回顾了表面等离激元金属纳米间隙结构的重要科学研究意义及其研究进展后,详细介绍了基于贵金属纳米间隙结构调控表面等离激元共振效应的光与物质之间相互作用机制、表面增强拉曼散射效应,并借助表面增强拉曼光谱技术研究电化学界面吸附分子的光散射效应及其热点区域的热载流子驱动性能,相关研究成果有望应用于单分子电子器件领域。

董军对吴德印教授来学院讲学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后期在表面增强光谱研究领域方面加强合作交流。与会师生与吴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通过这次学术交流,大家受益匪浅。


上一条:英国南威尔士大学李康博士应邀来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北京大学电子学院舒浩文研究员应邀来院作学术报告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