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西安市高压电力设备绝缘监测及水质监测光电传感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17:05      浏览次数:[]


本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西安市科技局2017年批复建设的研发机构(市科发【2017】84号文件),由陕西公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我校联合共建,2019年通过验收(市科发【2019】36号文件)。

工程技术中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主要研究方向如下:

(1)物联网在线监测。应用新型传感器和边缘计算AI技术,针对高压电力设备(如电缆、GIS等)、交通施工设备(如压路机、拌和站、张拉机等)、环境和公共卫生监督(例如饮用水水质、有害气体、PM2.5等)等领域,开展远程数据采集、智能分析技术研究。

(2)智能仪器仪表。基于嵌入式处理器,配合操作系统和AI技术开发新型智能仪表,主要包括某型局部放电检测仪、某型功率信号源、某型多路温度采集记录仪、三相电能质量分析仪、基于MEMS麦克风矩阵的超声定位成像仪等。

工程中心承担多项省部级重点研发计划,研发的“基于四级管理权限的省级公共卫生监督监测系统”获得2019年陕西省科技进步奖,并在全国多个省市卫生监督机构推广应用;研发的“高压设备绝缘监测系统”项目获得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上一条:西安电磁传感器和光电传感器工程实验室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