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教学法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基层教学法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技能系列培训(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6日 15:4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12月2日下午,我院在240实验室组织了“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技能系列培训”第一期:“商”谈课堂教学之心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商锋教授进行了精彩的分享。教学副院长邓军勇、2017年以来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杜慧敏主持。

邓军勇介绍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校内模拟专家的反馈意见,分别从听课、试卷及试卷分析、实验报告、资料归档、毕业设计五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并强调了我校“一中心、两促进、三遵循”的质量文化培育模式。

商锋首先分享了自己的教案,剖析了优秀案例应包含的基本要素,探究了教案撰写的一般规范,引导青年教师思考如何做好一节课的教学设计。然后从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教师职业及“如何做好教师本职工作”的认识。一要立足根本、面对职业。教学是教育之根本,作为高校教师首先要明确工作职责,立足本职工作,吃透教学内容,无愧教师这一称号;二要心系学生学业、师长风范。作为教师要心怀学生,关心学生的学业和成长,不仅要教书更要育人,更要展现师长风范;三要科研教学并重、互相促进。作为教师要专注科学研究,更应适时将科学研究成果运用于课堂教学,做到科教融合,真正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学术性人才培养质量。四要爱国奉献、无愧未来。作为教师要用心上好每一堂课、深挖每一个知识点,在育人育才中践行青春之力,将爱国情怀真正落到实处。

杜慧敏对本次培训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鼓励青年教师要从认识高度、职业本领、教学技能、自我发展机制上入手,围绕“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充分思考如何组织教学、如何最大程度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真正做到教书育人。

通过聆听商锋教授的精彩分享,让在座的青年教师受益匪浅,对自身教育教学工作有了新的思考,并认识到以科学研究促进自身专业发展和反哺教学的重要性。


 


上一条:电子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技能第二期培训
下一条:电子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班主任和本科生导师聘任仪式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