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西部赛区比赛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16: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的实验教学质量,2022101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中国电子教育协会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我院承办,普源精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西部赛区初赛”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在线上举行,我校副校长卢光跃、我院院长杜慧敏以及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空军工程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宁夏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相关高校以及我院的代表一百余人参会。我院副院长邓军勇教授主持比赛开闭幕式。

 

卢光跃校长在致辞中对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各界同仁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实践教学是新工科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实践教学水平归根结底取决于优秀的师资。西安邮电大学历来重视师资培养和实践教学工作,为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学校加强实验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的考核评价,明确教师实验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的责任,着力构建一支既懂实验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理论,又有实验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实践经验的师资队伍,鼓励教师从事实验实践和创新创业教学,取得良好成效。

 

本届竞赛涉及通信网络、信号与信息处理、微电子、光电测量、通信(高 频)电路、系统集成等电子信息类专业的专业课程相关实验或实践项目。共收到来自本赛区的34所高校、105个实验案例,经过教学案例设计展示、参赛教师答辩、专家评审,评出一等奖24项,二等奖31项,三等奖40项。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大学、西安科技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西北大学、兰州交通大学、成都工业学院等9所高校在此次比赛活动中,组织工作突出、成绩优异,获评优秀组织学校奖。

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商世广老师团队的PN结二级管的设计及制备”,严学文老师团队的“基于STM32的便携式数据采集仪设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郭娟老师团队的“网络互连综合实践虚拟仿真实验”的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获西部赛区一等奖,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王江舟老师团队的“车牌字符识别案例设计与实现”,自动化学院陈维佳老师团队的“智能车电机控制系统设计”的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获西部赛区二等奖,电子工程学院张稳稳老师团队的“基于STM32的旋转彩灯设计”,李立珺团队的“半导体霍尔效应实验教学案例设计”,计算机学院的滑文强老师团队的“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分类算法研究与实现”的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获西部赛区三等奖。

本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不仅为教师交流实验教学经验、提升实验教学水平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为推进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的实验内容优化教学手段和方法更新、实验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电子工程学院师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虚拟教研室2022年度研讨会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