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赛事消息 >> 正文

陕西省大学生德州仪器(TI)杯模拟及模数混合电路应用设计竞赛简介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5日 11:08      浏览次数:[]

一、竞赛简介

为了推进陕西高校电气信息类专业教学改革,活跃在校大学生的课外科技活动,同时针对目前高校电气信息类本科教学中普遍存在的重“数字电路”、轻“模拟电路”现象,经陕西省教育厅高教处批准,陕西赛区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和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简称TI)公司决定联合举办陕西省大学生德州仪器杯模拟及模数混合电路设计竞赛,促进模拟及模数混合电路教学,努力与当前的课程体系和内容改革密切结合,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

二、组织形式

1.陕西省大学生德州仪器(TI)杯模拟及模数混合电路应用设计竞赛(以下简称TI杯模拟电路设计竞赛),由陕西赛区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主办,德州仪器公司协办并提供竞赛主要器件和工作经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竞赛设德州仪器(TI)杯1个和相应的奖项若干。

2.竞赛专家组由相关高校电气信息类专家和TI公司专家组成,负责把握竞赛题目方向、制定评审标准、组织评审工作等,专家组设组长一名,成员若干。

3.竞赛组委会下设竞赛秘书处,具体负责竞赛的组织、协调、与协办方的合作事宜及宣传等工作。

4.各参赛高校要指派专人负责组织、协调、监督和保证本校参赛活动的顺利进行,按时组织培训、报名,并保持与组委会秘书处的信息沟通。

5.TI杯模拟电路设计竞赛的参赛对象,为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每个参赛队限三人。

6.每个参赛队可配备一名指导教师,指导教师的职责是组织学生参加赛前培训,指导参赛队选题;确保竞赛期间德州仪器提供的器件只能用于参赛作品的开发设计,不能挪做他用;负责竞赛过程中与学校及组委会之间的信息沟通。

三、命题与竞赛形式

1. 本次竞赛是在基于德州仪器公司提供的模拟器件或MSP430系列单片机为核心的电路板上,由竞赛专家组与TI公司专家提出命题方向和使用的核心器件,参赛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自主命题,自主设计,独立完成一个有一定功能的作品,参赛作品中必须使用MSP430或使用三个以上德州仪器公司模拟器件。德州仪器提供的其他器件类别为:1)数模转换芯片2)放大器3)电源管理芯片4)接口芯片5)模拟开关6)射频器件7)传感器8)时钟电路9)比较器等。各参赛队应优先选用德州仪器公司提供的器件。

2.本次竞赛不限定竞赛场所,参赛队利用课余时间,在规定时间内由参赛学生完成作品的设计、制作、调试及设计报告。

四、竞赛规模

1.竞赛规模设定在全省范围内的15至20所高校的80至100支参赛队;

2.每所学校的参赛队不超过10支;

     3.各参赛学校按组委会规定的参赛队数,认真组织学生培训和报名,按时填写参赛学生报名表(另行通知)上报组委会。

五、竞赛培训

竞赛组委会负责竞赛前期的培训工作,培训采取多种方式进行。

1.在报名参赛的2~3所高校进行巡回报告;

2.每所参赛高校选派1位教练代表,每个参赛队派1名学生代表

参加为期1天的集中培训,竞赛组委会负责对竞赛所用硬件进行培训。

六、竞赛评奖

1.本次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原则上一等奖数目为参赛队数目

的10%,二、三等奖的数目为15%和25%左右。另设德州仪器杯1个,从一等奖中产生。

2. 根据各高校组织学生参赛情况,由组委会评选本年度优秀组

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

3.本次竞赛的评审结果由竞赛组委会审定,并由省教育厅高教处发文公布,获奖证书由组委会统一印制并加盖陕西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公章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陕西赛区组委会印章,竞赛组委会将给予获奖代表队一定的物质奖励。

4.评选结果将在网站上公示7天,对评选结果有异议者可在公示期内向竞赛组委会提出复议申请,由组委会裁决,公示期满后正式公

布获奖名单。

 


上一条: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简介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