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主题活动--2018级光电专业就业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0:47      浏览次数:[]

为了传承优良学风,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2021年4月16日晚上6点半,2018级光电专业就业分享会在基础教学楼B1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签约华为、重庆移动、海康威视、深圳联通的2017级学长学姐分享就业经验,特邀2006级光电专业刘昭、聂鑫学长亲临现场,分享职场经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董军老师,光电子技术系严学文老师、任凯利老师,学工办辅导员孙娇娇老师出席此次活动。

首先,光电17级王晴分享了自己签约华为的经历。讲述自己也曾在考研和就业之间徘徊,在准备考研的同时也没有放弃找工作,投递简历,最后成功签约华为。在这个过程中十分感谢学校浓厚的就业氛围及资源丰富的招聘信息,希望18级的学弟学妹们多留意招聘信息,不负学校的培养,找到心仪的工作。签约海康威视的王颖聪讲述了自己在考研失利后如何精心准备面对就业,就接下来的路怎么走?该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是就业还是考研?针对大家的疑问,从其所在岗位的工作入手,并结合在大学期间的学习、工作经历讲述了其入职海康威视的过程,以及面试中遇见的难题。签约重庆移动的吴滔勉励18级学弟学妹要坚定自己,利用寒暑假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提升自己,鼓励学弟学妹们努力充实自己。签约深圳联通的蒋云辉学长用自己的经历鼓励18级学弟学妹要坚持,不管考研还是就业,不要放弃。

在短暂的休息过后,我院2006级光电专业学长、上海依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陕西省区总经理刘昭学长用轻松幽默的开场为同学们引出了就业经验的分享,通过你的现在、个人简历、找工作技巧、IT行业知名公司推荐等方面进行了就业指导及经验分享,勉励18级同学重视工作与未来的联系,放眼未来,合理规划,现在所经历的一切都是财富,当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成功就成为必然。我院2006级光电专业学长、宁波傲视智绘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聂鑫学长将“找工作”过程进行了形象比喻,一定要“胆大、心细、不放弃”,并从自己的大学生活讲起,用自身找工作和职场经历鼓励大家拥有求职所需的勇气自信和不屈不挠的意志,更希望大家认识到自己的价值,迸发出无限的活力。

最后严文学老师、任凯利老师、董军老师通过自身经历及所带学生的成长成才经历分享了就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挑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策略,以及考研方向的指导和帮助,并鼓励同学们努力拼搏,奋斗不止。

历时4个多小时的就业分享会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结束,希望2017级光电同学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希望2018级光电同学们努力奋斗再创佳绩,希望光电专业传帮带的精神一直延续,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分享会第一场圆满结束。


上一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主题活动 ——2018级电路专业考研就业分享会
下一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主题活动--2018级光电专业考研分享会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