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推进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11:13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3日中午,电子工程学院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学风建设推进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吕军战、全体辅导员,各年级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各党员工作站站长、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分团委书记马博慧主持会议。

马博慧老师再次强调了《西安邮电大学学工系统“同心战役齐奋进,勤学求是共成长”学风建设实施方案》相关安排和要求,江德强老师介绍了本学期学院学风建设的特色活动及前期开展情况,赵金梦老师宣读了电子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导师制和学生党员一帮一联系2020级新生宿舍活动安排,2017级学生代表付原龙、杨逸飞作了分享交流。

吕军战强调,学风建设对于学生、学校意义重大,对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再提高。广大师生要充分认识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疫情常态化下的学风建设相关工作,巩固已取得的学风建设成效,持续推进学风建设相关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学习氛围。二是责任再夯实。各位老师和学生干部要进一步明确在学风建设工作中的责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人人投入、个个参与,自觉争做学风建设的创建者、参与者、受益者。三是行动再加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从自我做起,从最基础的做起,从端正学习态度做起,从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做起,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积极、深度参加学校和学院学风建设各项活动。

电子工程学院针对不同年级、不同群体开展了具有针对性的学风建设活动,强化对学生思想引领,明确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注重以学业和竞赛为主的导向,加强对“两早一晚”的督促检查,保持与任课教师互联互通,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大力实施专业教育,稳步推进本科生导师制,开展学业预警和谈心谈话工作,设立企业奖学金,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建立家校联动机制,定期召开学生干部交流会,举办丰富多彩的学生社团活动等助推学院学风建设,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学生上课到课率、前排率、抬头率、自习率显著提升,学习热情高涨,学习目的更加清楚,目标更加明确。


上一条: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学风建设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清梦千日,星河万里——电子工程学院第五届大梦想家暨迎新活动圆满落幕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