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大学生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5:10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3日,由招就处主办,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大学生职业规划”专题讲座于我校西区教学楼如期开展。本次讲座特邀资深人力资源培训师余方为同学们进行全方位职业规划指导。

余方老师首先向学生展示了2019应届毕业生的就业调研报告,分析了如今的就业形势,并指出,近年高校毕业生人数逐渐增加,大学生求职可谓是挑战与机遇并存。紧接着余老师围绕“大学生职业生涯应该如何开展”,并结合自身从教经历,详细讲解了“职业规划”的意义,对同学们如何制定职业生涯提出三个建议:首先要对自我有完整的认知,加深对自己所向往的职业认知;其次要结合自身性格和职业认知精心完成职业规划和决策;最后是要把计划安排好实施。余老师还以举例子和与现场同学互动的方式,形象生动地讲解了自我认知中的4个要点——兴趣、性格、价值观和职业技,使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讲座过程中余老师通过互动小游戏,告诫同学们不要轻易被外在事物所迷惑,要学会发现自身的潜力,而不要只是把自己的能力往低处想,不要忘记了自己的努力付出和实践;应该相信自己是最出色的、是有着无限潜力的。余老师精彩授讲赢得现场同学们阵阵掌声。

本次职业规划讲座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所应当具备的职业素养,激发同学们以更加积极的学习态度去迎接和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涯!


上一条: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本科生导师制活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下一条:电子工程学院成功召开第二次训练营宣讲会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