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专业介绍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国际)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12:32      浏览次数:[]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培养适应电子信息领域及其发展需要,具备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具有敬业精神、团队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具有坚实的电子信息工程基础及专业理论知识,具有良好的工程能力、创新能力、创业意识、国际化视野和较强的国际跨文化交流能力。能在电子信息工程领域从事电子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的研究、设计、开发、生产、管理和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毕业生经过5年左右在社会和专业领域应达到的具体目标包括:

1) 具有健全的人格、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团队精神,较强的组织管理与决策能力、沟通交流和协同工作能力;

2) 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职业道德,能够在工程实践中综合考虑社会、健康、安全、法律、文化、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等因素的影响;

3) 具有全球化意识和国际视野,在电子信息领域具备英语交流沟通能力,积极主动适应不断变化的国内外形势和环境;

4) 具有丰富的专业技术工作经验,能够综合运用工程数理基础知识和电子信息工程领域专业知识,对电子信息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设计系统解决方案;

5) 能够跟踪电子信息工程及相关领域的前沿技术,具有一定的工程创新能力,能运用现代工具从事电子信息工程领域相关产品设计、开发和生产。


二、外方合作院校简介

斯泰福厦大学(Staffordshire University ,SU)历史悠久,已有近百年的历史,以应用技术教育著名,质量高,社会声誉好。师资力量雄厚,学术科研成果高端,毕业生广泛收到用人单位的好评。SU 目前该校教职员工1600多人,在校生达到23500余人,国际学生来自多达30多个国家,为学生提供了多元化的学习氛围。

SU教学管理严谨,从课程设置、内容选择到质量监控,处处严格要求,管理到位。学校师资结构多元,有相当多的来自企业、富有实践经验的人员任教。学校与企业关系深厚,使学生能在真实的企业现场环境中积累经验、强化动手能力。


三、主要课程和特色课程

主要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双语)、电路分析基础与实验(双语)、信号与系统(双语)、模拟电子技术基础与实验(双语)、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双语)、电磁场与电磁波、Introduction to Engineering Design and Practice、Advanced Engineering Mathematics、Modelling and Simulation、Embedded Systems、Digital Design I、Digital Design  II、Automation & Control Engineering、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 Engineering Applications、Team Design Project for Sustainability。

特色课程:Digital Design I、Digital Design  II

四、毕业及授位

电子信息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为西安邮电大学与英国斯泰福厦大学合作举办的本科教育项目,于2014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批准书编号:MOE61UK2A20141689N),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教育招生计划。采纳“4+0”合作培养模式,按照教育部管理条例,学生在西安邮电大学学习四年,达到毕业资格的学生,根据《西安邮电大学授予学士学位实施办法(修订)》,获西安邮电大学工学学士学位和毕业证书。


五、专业特色

本专业依托西安邮电大学与英国斯泰福厦大学合作举办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充分发挥两校人才培养优势,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针对电子信息技术发展的软硬件一体化、硬件软件化、智能化等特点,面向电子信息、通信与计算机等领域,构建以“电子电路与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为主线的专业课程体系,通过“工程设计与实践”强化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


六、继续深造方向

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


七、毕业就业去向

主要就业于信息技术相关行业、电信运营企业、通信设备制造企业、电子信息行业或其它与电子技术应用相关的企业,也可以在高等院校或研究机构从事教学及科研工作。



上一条:微电子科学与工程
下一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卓越)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