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活动 >> 正文

关于举办舒浩文研究员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08:37      浏览次数:[]

各系部、中心:

应我院邀请,北京大学舒浩文研究员于328日来我校做学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硅基多材料体系融合的高性能器件与片上系统

报告人:舒浩文研究员(北京大学)

报告时间:2023年3月28日(星期二),10:00

报告地点:2号实验楼307会议室

摘要

PICPhotonic Integrated Circuit:光子集成回路)的概念与电子集成回路的概念类似,是将各种不同的光电器件,如激光器、电光调制器、光电探测器、光衰减器、光复用/解复用器以及光放大器等集成在单个芯片上的技术。基于异质/混合集成方案的光电子集成技术为下一代光电子信息系统跨越式提升带来了全新的解决方案和发展方向。本报告介绍主讲人研究团队在多材料体系融合的集成光电子系统方面的相关研究成果及应用。

 

报告人简介

舒浩文,北京大学电子学系工学博士,现任北京大学电子学院助理教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硅基集成光电子信息系统,包括器件性能优化与系统架构设计等,应用方向为数据中心通信、微波/毫米波光子信号处理、高性能传感与计算等。近年来,在相关方向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以第一/通讯(共同)作者发表《Nature》,《Nature Photonics》,《Nature Communications》,《Photonics Research》等期刊论文和Optica/IEEE系列会议论文近20篇,相关成果入选2022年中国光学十大进展、中国十大科技创新奖等。曾获第七届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创新论文奖(2020),“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2020),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项目负责人(2022)。

 

电子工程学院

科研处

2023328


上一条:关于举办吴德印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史尧光副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