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活动 >> 正文

关于举办史尧光副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11:13      浏览次数:[]

各系部、中心:

应我院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史尧光副教授于327日来我校做学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低温热电能量收集技术研究进展与展望

报告人:史尧光副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报告时间:2023年3月27日(星期一),15:30

报告地点:2号实验楼307会议室

摘要:

热电能量收集器件可将低品质热源直接转换为电能输出,具备无污染、无运动部件等优点,在柔性微纳能源与可穿戴电子设备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目前柔性热电能量收集器件存在功率密度低、制造工艺复杂、延展性有限、人体共形贴合难等问题,制约了器件的传热与输出性能。针对以上问题,报告人进行了热电器件理论与热电耦合建模分析,提出了多种可穿戴柔性热电能量收集器件结构设计,研究了基于错熔铸造、直写打印、注模封装等工艺的制造方法,实现了人体穿戴下的低功耗元件自驱动。

报告人简介

史尧光,博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学院测控通信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热电能量转换技术与柔性传感技术。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面上项目、某重点项目等。近年来,在《Applied Energy》、《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IEEE Robotics and Automation Letters》、《IEEE Transactions on Instrumentation and Measurement》、《IEEE Transactions on Electron Devices》、《Journal of Micromechanics and Microengineering》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SCI/EI论文14篇(中科院1区TOP5篇,2区4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4项。

电子工程学院

科研处

2023年3月27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舒浩文研究员学术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 关于举办吕晓洲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