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活动 >> 正文

关于举办吕晓洲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11:08      浏览次数:[]

各系部、中心:

应我院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吕晓洲教授于327日来我校做学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柔性电子皮肤与智能感知技术及其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

报 告 人:吕晓洲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报告时间:2023年3月27日(星期一),15:30

报告地点:2号实验楼307会议室

摘要:

柔性电子皮肤(Electrical Skin)是利用传感器技术、微机电技术、自供能技术、新材料技术制作的复杂电子系统。柔性电子皮肤具备高拉伸性和韧性,集成多模式和高密度的传感器件,能够模仿人体皮肤实现复杂外部刺激与空间分布的多功能感知;同时,柔性电子皮肤还具备环境调节与支撑保护内部元件的功能,具有重要的科研意义和应用价值。本报告介绍主讲人研究团队在柔性电子皮肤与智能感知技术方面的研究成果及应用。

报告人简介

吕晓洲,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山学者特聘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空间学院柔性传感技术研究所所长、柔性电子与微纳传感器实验室负责人,中央某委科技委重点项目专家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项目组秘书。

长期从事航天极端环境下柔性传感器与仿生电子皮肤研究,研究领域涉及柔性敏感材料设计与制备、柔性微纳传感器设计与制作、极端环境下航天应用等,在变构高速飞行器柔性蒙皮及超限热防护、高速飞行器固体发动机状态信息感知及损伤诊断、机器人机械臂与灵巧手环境信息感知等方面取得系列突破。主持某重点项目、某创新特区项目、某共性基础技术二期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担任Nature Commun., IEEE Trans. on Instrum. &Meas等电子、传感、检测与复材领域学术期刊审稿人,在IEEE Trans. on Industrial Electrtronics,中国科学-信息科学(Science China - Information Sciences)等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上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30余篇(中科研SCI分区1区TOP10余篇),获发明专利授权20余项。


电子工程学院

科研处

2023年3月27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史尧光副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苏晓龙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