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活动 >> 正文

关于举办光学以及光电相关应用的前沿研究与成果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16:08      浏览次数:[]

各系部、中心:

应我院邀请,先锋科技公司激光产品事业中心服务部部长张瑞宝于629日来我校做光学应用介绍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光学以及光电相关应用的前沿研究与成果

报告人:张瑞宝(先锋科技公司)

报告时间:2021629日(星期二),下午4:30

报告地点:基础教学楼B114教室

摘 要:

光学作为物理的一个分支,在外界看来总是被认为其发展“较窄”,圈子很小,今后的前景发展方向也很不明确,其实不然!光学以及光电相关专业在近些年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尤其是各种超快激光器以及新型激光器以及相关检测技术的出现,对光学以及光电相关专业的发展带来了更加快速与广阔的发展,不论是从理论方面的研究(基础物理),还是从应用方面的发展,都非常深入以及迅速!尤其是量子物理的兴起,近些年从实验方面得到的巨大进展,无不与“光子”息息相关,甚至“黑洞”也被发现…

报告人简介

张瑞宝,先锋科技公司激光产品事业中心服务部部长,长期涉猎光电技术应用领域,多年从事激光产品的技术研发工作,具有丰富的光电设备使用以及工程经验,开发多种型号光学设备并成功应用于高校及产业界,用户评价良好。

电子工程学院

2021年6月28日


上一条: 电子工程学院 系列学术报告2021年第1期——曹成虎博士
下一条:关于举办张安学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