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班主任和本科生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4:35      浏览次数:[]

为深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要求,发挥教师在人才培养中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有效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11月17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在307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班主任和本科生导师聘任仪式。院长杜慧敏、党委书记张宁、班主任代表、本科生导师代表、辅导员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马素刚主持聘任仪式。

马素刚首先宣读了《电子工程学院教师担任班主任工作实施办法》和《电子工程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并对上一年度班主任和本科生导师工作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总结。

班主任代表闫宵在发言中表示,将把担任班主任工作作为教书育人应尽的责任,通过班主任这一角色,加强与学生的交流,发挥专业优势,为学生提供更多个性化的指导。导师代表张肖肖以自身学生时代的经历为切入点,说明了本科生导师对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加强专业认知等方面的意义,表示将尽快了解学生情况,从多方面开展指导工作。

学生代表赵居臣、宋唯分别发言,感谢老师们从学习生活等多方面给予的支持与帮助,以后将更加积极主动与老师保持联系,深入沟通交流,力争在学习上取得更大进步。

杜慧敏为班主任和本科生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并指出,班主任和本科生导师制是我院育人工作的特色举措,班主任覆盖每个班级,本科生导师覆盖每一间宿舍,这一工作已经开展多年并取得了令同学和老师满意的效果。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把这一工作做得更好,专任教师要及时深入宿舍,融入学生,用对话促交流,以交流促成长,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结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张宁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学院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学中深入思考并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重要指示,在三个方面落实好班主任和宿舍导师工作。首先,班主任和宿舍导师要切实提升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思想、学习、生活、心理等各个方面做好教育指导,加强未返校同学的关心关爱;其次,加强辅导员、班主任、宿舍导师和学生之间的协同联动,把同学们反映的意见和建议能够及时有效地解决;第三,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班主任和宿舍导师的沟通学习平台,勤于请教,善于学习,争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上一条:我院举办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技能系列培训(第一期)
下一条:校长范九伦赴陕西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