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系列学术报告会(第十六期)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15:19      浏览次数:[]

 

123日,电子工程学院2021年下半学年系列学术报告会第十六期开讲,我院青年教师任凯利博士和李拓博士分别作题为《超宽带全光纤型光场调控器件技术研究》和《双波长数字全息方法的原理与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董军教授主持,学院相关学科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任凯利围绕全光纤型光场调控器件的研究热点和现实需求,首先介绍了光纤型OAM调制器与圆偏振器的分类和理论模型;其次介绍了螺旋型光纤光栅实现光场调控器件的工作机理和制备方法;最后,结合目前研究介绍了光纤型光场调控器件面临的带宽窄、功率不平坦和精度低等问题的解决方案。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螺旋光纤光栅的OAM与圆偏振光场调控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学术氛围浓厚。

       

李拓报告聚焦双波长数字全息成像技术,首先介绍了双波长数字全息成像的原理和国内外研究进展;其次,介绍了近期课题组在双波长数字全息领域取得的研究工作;最后,结合目前双波长数字全息技术在应用方面所存在的瓶颈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和研究计划。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就全息成像的应用背景和思路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最后,董军对本次举行的系列学术报告进行了总结发言,建议青年老师积极关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主动进行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并再次强调深入团队协作,产出高质量学术成果,进一步推进研究工作的重要性。

==============================================

任凯利,男,硕士生导师,博士,201712月入职西安邮电大学。研究方向为光纤传感技术、通信用光电子器件。近年来在《Optics Express》《Optics & Laser Technology》、《Infrared Physics & Technology》《IEEE Photonics Technology Letters》《Applied Optics》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申请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3项。主持完成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基金校企合作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及面上项目3项。应邀在国际会议作邀请报告和口头报告7次,并担任《Optics Express》《IEEE Photonics Technology Letters》《Applied Physics Express》等期刊审稿人。

李拓,男,硕士生导师,博士,20197月入职西安邮电大学。主要研究兴趣聚焦新型光学原理和探索新型数学算法,实现对物体进行高精度三维成像。近年来在《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Applied Optics》《Chinese Physics B》和《Chinese Physics Letters》等期刊上发表SCI检索论文10余篇;已授权的国家发明专利2项。主持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陕西省教育厅基金项目各1


上一条:电子科技大学刘佳欣教授应邀为我院做线上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黄海生教授荣获“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