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系列学术报告会(第十五期)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10:23      浏览次数:[]

11月26日,电子工程学院2021年下半学年系列学术报告会第十五期开讲,我院青年教师李琴琴博士和辛昕博士分别作题为《集成电路的电源管理技术研究与设计》和《低功耗高精度ADC关键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董军教授主持,学院相关学科专业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首先,李琴琴简要介绍了电源管理类芯片的类型及其特点、控制技术及设计指标,并介绍了工艺技术对电源管理芯片的影响以及面临的挑战。概述了当前DC-DC变换器的研究热点及难点,分析了LDO的环路稳定性问题。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DC-DC变换器的拓扑结构特点、LDO的环路稳定性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学术氛围浓厚。

辛昕首先介绍了低功耗高精度ADC的应用背景和设计调整。其次,从两个不同的角度展示了抑制比较器噪声和降低电容阵列的技术,最后呈现了提出设计与国际前沿的对比情况,并指出了生物医疗芯片未来的发展发现和技术路径。与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就集成电路低功耗设计的应用背景和思路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最后,董军对本次举行的系列学术报告进行了总结发言,建议青年老师积极进行学术交流,深入团队协作,产出高质量学术成果,进一步推进研究工作。

===================================================================

李琴琴,电子科学与技术博士,2008年和2018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分别取得学士和博士学位,目前从事集成电路与系统设计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研究方向为集成电路的电源管理技术研究与设计,以第一作者在《IET Power Electronics》《Analog. Integr. Circs.》等SCI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辛昕,电子科学与技术博士,2014年和2020年在中北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分别取得学士和博士学位,2018-2019年在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进行联合培养。主要从事集成电路与系统设计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低功耗高精度ADC,模拟前端以及LDO。近年来,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参与多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等,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以第一作者在相关领域发表期刊论文7篇(SCI、EI检索)。


上一条:我院黄海生教授荣获“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下一条:我院举行本科课堂教学交流会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