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总结暨2022年申报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17:24      浏览次数:[]

8月31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总结暨2022年度申报工作启动会。科研处赵峰处长应邀参加会议,学院院长杜慧敏主持会议,院党委书记吕军战、学院副院长董军、邓军勇及学术骨干参加会议。

我院2021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项,立项率和资助经费总额较去年均有较大幅度提升。杜慧敏首先对获批基金项目的老师们表示祝贺,同时对我院基金申报组织工作及基金申请人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杜慧敏指出,科研人员要关注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从战略高度把握立项依据;鼓励青年博士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勇于开拓新的方向。她强调,科研成果的产出要有连续性,青年博士要凝聚团队力量积累沉淀、潜心科研。

吕军战对获得基金的老师提出了期望,希望能够根据基金项目目标,潜心科研,多出成果,高质量完成项目,为后期面上基金项目申请打下基础。

董军对学院2021年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对基金反馈意见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2021年我院基金申报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这与学院的组织工作、每一位申报人的努力密不可分;每一位科研工作者都是一位精良的“匠人”,在科研工作中要精益求精、勤勉不懈,修得一颗“匠心”,好的基金本子就是匠人孜孜不倦精心打磨出来的好作品。

赵峰通报了我校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获批总体情况,对电子工程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基金是科研人员一生的不懈追求,他结合自身多年来的科研及管理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地与青年博士交流分享了基金申报的心得体会。他强调,青年博士要做好个人职业规划,写本子就是对自己的科研进行中长期规划,要注重基础研究、不断凝练关键科学问题、多写勤改、精雕细琢,提升本子质量。希望学院继续总结经验、凝聚团队力量,力争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获批基金项目的老师同与会人员,从基金选题、创新点、科学问题凝练、前期研究基础、可行性分析、撰写规范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最后,杜慧敏强调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教师的发展,学院是个人发展的支撑平台,希望青年博士以基金为牵引、形成良好的科研氛围,助力学院学科建设的深入发展。


上一条:我院召开科研实验室安全培训工作会议
下一条:电子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 “研途引航”入学教育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