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西北分赛区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17:09      浏览次数:[]

    7月16-718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简称集创赛)西北分赛区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集创赛西北分赛区比赛由我校主办,我校电子工程学院、陕西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承办,并得到武汉飞思灵微电子有限公司、西安拓尔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微纳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西安彼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青岛青软晶尊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西安恩狄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西安邮通数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企业协办。西北分赛区决赛共有来自陕西、山西、宁夏、青海、甘肃、新疆、内蒙古等7省区、40多所高校、180(含NI杯全国参赛队伍)多支队伍、500余名师生参加。经过激烈地角逐,共评出一等奖23项、二等奖34项、三等奖70项,优秀组织奖8项;我校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并获优秀组织奖。其中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的参赛队将代表西北赛区参加于8月份在重庆邮电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西北赛区比赛不仅搭建了高校之间、师生之间的学习平台,也为校企合作、人才交流提供了宝贵的交流机会,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芯动微电子科技(珠海)有限公司、深圳市紫光同创电子有限公司、上海艾为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飞思灵微电子有限公司、西安拓尔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彼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青岛青软晶尊微电子有限公司、西安恩狄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等多家国内知名集成电路企业参加了企业宣讲和人才对接环节。

 

   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旨在以服务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提升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打造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将行业发展需求融入教学过程,提升在校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工程素质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助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上一条:电子工程学院与中科创达软件有限公司举办Camera Tuning暑期班结业仪式
下一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张进成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指导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