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张安学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09:03      浏览次数:[]

6月15日,电子工程学院2021年系列学术报告会第八期开讲,我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张安学教授作题为《三维金属微波/毫米波器件设计》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杜慧敏教授主持,商锋教授、李绪平副研究员等来自电子信息工程系、光电子技术系以及微电子学系教师、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杜慧敏代表学院对张安学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张老师当前所从事的研究工作及取得的学术成果。张安学教授首先深入剖析了近年来航空、航天和无线通信技术快速发展背景下,系统所载射频/微波电子设备数量急剧增长与有效载荷体积及质量受限等所存在的实际问题,迫切要求其所载射频/微波电子设备必须体积小型化、重量轻型化、功能模块化、系统集成化。为此,张教授深入浅出的对3D打印微波/毫米波器件和三维金属微加工微波/毫米波器件进行详细介绍,并结合当前研究成果,指出三维打印微波器件工艺手段在解决上述问题的有效性和可行性,能够为制备三维金属微加工工艺的毫米波/太赫兹器件提供解决途径,具有很高的学术研究价值和工程应用潜力。

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和学生就三维金属微波/毫米波器件设计的应用背景、加工工艺、优点缺点、发展前景,研究方法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学术氛围浓厚。

杜慧敏院长对这次学术报告会进行了总结,认为张安学教授的报告非常精彩,贴合我院研究方向,认为开展此类报告活动很有益处,鼓励青年教师要积极主动进行学术交流,努力拓展专业领域,要深入融合进入科学团队,产出高质量学术成果,为我院电子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学科发展以及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

张安学,1972年出生,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电磁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中国天线学会专业委员会委员,超高速电路设计与电磁兼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方向涉及新型天线与分集技术、移动通信微波射频技术、智能雷达信号处理、多天线通信系统与阵列信号处理、微波测试理论与系统设计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探索预研等研究项目及企业合作项目40余项,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6项、美国发明专利1项、发表论文300多篇,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多项研究成果在工业产品和装备中获得应用。


上一条:百城千校-龙芯生态信创大讲堂走进西安邮电大学
下一条:电子工程学院举办首届英语讲课比赛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