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五校一企“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14:51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课程思政工作,5月30日上午,我院倡议召开了“相约云上——五校一企课程思政虚拟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有光教授作为点评专家并做主题报告,由副院长邓军勇主持,来自安徽大学、河南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工商学院、青岛青软晶尊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领导、教师代表,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廖亮、院长杜慧敏、副院长董军、各专业负责人以及各系部教学主任等31人参加本次活动。

我院戢小亮老师、山东工商学院王平建老师、青岛科技大学高树静老师、河南大学侯卫周老师以及安徽大学黎轩老师各自结合所授课程,报告了思政如何融入课堂,张有光教授对五位老师的报告一一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和与会教师开展了热烈讨论。张有光教授还结合自己长期的教学研究,做了《结合专业开展课程思政——教书与育人相统一》的主题报告,报告从课程思政教育理念、挖掘思政元素方法、电子信息发展历史、中外大学教育理念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如何从专业课程中挖掘思政元素的具体方法,强调课程思政是方法,不是“加法”。

最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杜慧敏教授做了总结发言,杜院长对张有光教授及各位老师的参与交流表示感谢,指出教师应该首先提升自己的人文修养、思想水平和专业水平,深入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才能润物无声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廓清了课程思政的开展思路与方法,对于后续教学工作质量的提升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一届工程教育创新论坛 暨“高等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卓越工程师培养”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电子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系列学术报告会(第六期)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