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赵纪军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15:13      浏览次数:[]


各系部、中心:

应我院及科研处邀请,大连理工大学赵纪军教授于11月3日来我校做学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计算设计引领二维材料研究

报告人:赵纪军教授(大连理工大学)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3日(星期二),下午3:30

报告地点:电子工程学院会议室(2号楼307)

摘要:

利用第一性原理模拟软件和高性能计算机,进行材料设计与性能预测,对于引领和推动二维材料的研究发挥着重要作用。报告中将结合本课题组的研究,介绍若干相关成功实例,包括:1)二维单质烯外延生长的衬底选择判据;2)石墨烯力学强度的晶界效应;3)氢化和氧化石墨烯的能隙、力学性能调控;4)共价三嗪骨架(CTF)作为可见光催化材料;5)过渡金属二维硼化物(MBene)的预测及其可能应用。

报告人简介

赵纪军教授,现任三束材料改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院长,Advances in Physics X等四个SCI国际期刊编委。主要研究领域为低维凝聚态物理、计算材料学。发表SCI论文500多篇,总引用19000余次,H因子69,入选爱思维尔中国高被引学者。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6项。

 

电子工程学院

科研处

20201029

 


上一条: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下一条:关于举办赵宝升研究员学术讲座的通知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