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北区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15:40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27日,电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北区赛)校内选拔赛,本次竞赛共吸引我校自动化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等本科生及研究生共计35支队伍报名参赛。

竞赛组委会邀请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杨晓许、西北工业大学教授杨德兴、西安应用光学研究所(205所)研究员寿少峻、中国兵器工业第203研究所研究员王绪安及我校2名教授担任评审专家,分为二组进行比赛。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杜慧敏致开幕词,竞赛组委会主任葛海波教授宣读比赛规则及分组,副院长董军、邓军勇出席会议。

经过全体参赛队紧张有序的比赛、评委们认真公正的评议,评选出一等奖9项、二等奖11项、优秀奖6项。获得一、二等奖的队伍将被推荐参加七月下旬由西安文理学院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北区赛),最终胜出的队伍将会参加8月底在深圳大学举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决赛。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光学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一项全国性重要赛事,目前已举办八届,是国内光电类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最大的比赛。

近年来,西安邮电大学扎实深入推进实践育人和创新创业教育,把创新创业融入培养方案,坚持以学科竞赛带动学生科研和创新能力提升。并将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列为学校认定的学科竞赛目录,进一步鼓励和激发师生的参与热情和动力。通过比赛,促进了我校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锻炼与培养,有力推动了光电类学科建设质量的提升。

在中国光学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陕西省光学学会、西安光机所以及陕西光电企业大大力支持下,学校先后承办了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陕西省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以及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北区赛)暨陕西省第七届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促进了学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了有利条件,积极为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积极推荐优秀项目。


上一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张进成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指导
下一条:我校举办“‘协同创新’虚拟教研室地方高校集成电路专业建设西安研讨会”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