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活动 >> 正文

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11:08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田甜)2023年5月16日,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术专家吕建新教授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我校科研处处长姜静教授,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杜慧敏教授、副院长董军教授以及通信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的学术骨干代表参加了交流会。院长杜慧敏主持会议。

姜静首先代表学校对烽火通信各位专家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烽火通信与西安邮电大学源远流长,拥有深厚的合作基础。高校科技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有组织科研。我校积极对接企业,聚焦产业需求,希望与烽火通信公司进一步加强项目合作,为光通信行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杜慧敏向与会专家介绍了近年来电子工程学院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烽火通信公司一直以来对学院科研开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烽火通信高级技术专家吕建新围绕公司近期研究规划做了简要介绍。并表示,通过与电子工程学院所开展的科研合作看,双方在很多领域都非常契合,合作成效显著,成果丰硕。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讨论,双方能够三超光传输算法、器件和系统优化等研究领域上再创合作机会。

烽火通信预研部三超领域负责人冯勇华、数通领域负责人汪学舜分别就公司在三超及数通领域的技术积累及当前所关注的技术难点进行介绍。

我院惠战强教授结合自身研究对三超领域中“全光转换”这一技术难题提出了解决方案与技术建议。通信工程学院郑凌博士、赵琼博士,计算机学院孙韩林副教授,电子工程学院李田甜副教授、韩冬冬副教授等分别介绍了自己近期研究工作成果,并与烽火通信公司来访专家进行了深入讨论,气氛热烈。

会后,烽火通信专家一行人参观了我院西安市微波光子与光通信技术重点实验室。

电子工程学院

2023年5月17日


上一条:中科亿海微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魏育成总裁一行来校交流并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下一条:成都芯火集成电路产业化基地有限公司应邀来院交流座谈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